close

DSC00237.JPG  

有鑑於阿龍小妹的回覆,所以這篇有很多廢話,請見諒。

昨天晚上突然發現我的A33相機有官方的免費韌體升級

免錢的立馬就去弄下來升級,結果多了一個很有趣的功能-抽色

甚麼是抽色呢,簡單的說就是保留相片中其中一種顏色,其他全部變成黑白

多想要玩這個功能阿,之前一度想拍這種照片讓我想買IR濾淨(一種類似功能的濾鏡)

結果現在相機就內建了讓我興奮不已

今天下午沒事就又跑去東拍拍西拍拍了

DSC00239.JPG  

個人覺得這種攝影的方式很有趣

感覺就是利用色彩暗示構圖中的主角

但其實不好上手,因為很多時候會要的顏色抽不出來或是整體只抽一半

所以玩玩就好(反正免費)

DSC00226.JPG  

花花綠綠各種顏色交雜的畫面會讓構圖看起來很紛亂

所以還是有這麼多人依舊在玩黑白攝影

拍這張之後覺得這張特別詭異,個人很喜歡這張給我的不真實感

DSC00260.JPG  

攝影人常用"對焦點"、"構圖位置"、"顏色的對比"...來暗示主角的位置

感覺抽色攝影利用最乾脆的顏色,直接告訴你誰是主角

拍這個小鬼頭的時候他一直亂跑,又不敢讓他媽媽知道我在偷拍她兒子

這小鬼拿著小棒球棍以為是光見一直揮來揮去,感覺我小時候也是這樣

DSC00223.JPG  

總之今天的主題就是抽色攝影

為了讓樹的綠色更加鮮豔我不惜讓整個畫面有點過曝

DSC00262.JPG  

題外話:我前晚去看了Blue Man ,真的是出乎我預料的震撼

其實發現很多張圖為了讓顏色出來我都讓整個畫面稍微過曝

 

DSC00233.JPG  

個人蠻喜歡這個地鐵站的入口的

每次經過都拍一下拍一下

這樣拍起來很明顯是綠線XD

DSC00222.JPG  

這張實在離的有點遠拍得整個用上55mm

因為太叔辣了不敢讓人家知道我在拍溫馨的畫面XD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廢話就此結束

我是要告訴大家我明天下午就要搭車去紐約來個三天三夜遊

希望大家期待我的紐約遊新網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蕉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